澳洲力抗貨運危機 擴大自產尿素供應

澳洲能源部長泰勒(圖右)(Angus Taylor)發布聲明表示,按照協議,Incitec Pivot將擴大生產工業級顆粒尿素(technical grade granular urea,TGU)。這種尿素是製造環保汽車尿素AdBlue的重要成分,AdBlue可限制柴油車的氮氧化物排放。資料照。(圖/GettyImages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20 日訊】澳洲政府今天宣布與澳洲肥料廠Incitec Pivot達成協議,取得國內生產尿素供應。尿素是製造貨車用柴油必要添加劑,中國為平抑境內價格而限制出口,導致澳洲面臨貨運中斷危機。

澳洲能源部長泰勒(Angus Taylor)發布聲明表示,按照協議,Incitec Pivot將擴大生產工業級顆粒尿素(technical grade granular urea,TGU)。這種尿素是製造環保汽車尿素AdBlue的重要成分,AdBlue可限制柴油車的氮氧化物排放。

澳洲尿素需求約8成仰賴進口,其餘主要由Incitec Pivot供應。澳洲貨車運輸協會(Australian Trucking Association)本月稍早對AdBlue可能缺貨表達疑慮,警告貨運營運可能受到衝擊,並危及澳洲的貨物運輸。

消息引發澳洲當局向印尼、沙烏地阿拉伯、阿拉伯聯合大公國、卡達和日本尋求尿素供應。

泰勒今天說:「澳洲目前握有充足的AdBlue存量,但這份協議…將能夠讓一項AdBlue產品由國內製造商負責供應,以確保若目前發生供應鏈中斷,不致影響澳洲企業。」

泰勒並補充,Incitec Pivot增產工業級顆粒尿素,將不會影響到澳洲農民所需的肥料供應,也不會造成國內AdBlue分銷鏈中斷。

由於需求成長但供應量減少,普遍被當作肥料的尿素今年來價格暴漲逾200%,引發駕駛恐慌購買AdBlue,使得缺貨問題惡化,導致一些國家開始實施配給制。

澳洲貿易部長特漢(Dan Tehan)今天也透露,印尼已提議明年1月提供5000公噸精製尿素,足以生產相當於澳洲一個月所需的AdBlue。他還說,海運商會將正在運往澳洲途中的尿素和AdBlue優先卸貨。

(新聞來源:中央社)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