專訪前泳壇名將黃曉敏:中國還有很多彭帥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20 日訊】中共當局處理彭帥事件的方式,再次違反國際人權規則、觸怒西方世界,進而引發美、英、澳等國家的外交抵制。前中國泳壇名將黃曉敏表示,要幫助彭帥和其他有相似遭遇的中國運動員,就需要解決中國的人權問題,她也認為中共沒有資格舉辦奧運。

前中國泳壇名將、漢城奧運會銀牌得主 黃曉敏:「在中共這個體制下,像彭帥這種事情發生,我覺得不是很令人驚訝。如果是一個中國普普通通的運動員,遇到她這種事,沒有機會發聲,沒有機會說話的。」

35歲的中國網球名將彭帥11月初在微博發帖,揭露前中共副總理、75歲的張高麗逼迫她發生性關係。之後彭帥與外界失聯。在國際社會的追蹤關注下,彭帥曾以不同方式幾次被「露面」,但卻令外界更擔憂她的處境。

黃曉敏是1988年漢城奧運會女子200米蛙泳銀牌得主、中國泳壇「五朵金花」之一。她在12月14日接受《大紀元時報》專訪,談到彭帥的遭遇時表示,中國運動員不管有沒有名氣,一旦退役就什麼都不是了,所以就要為未來生計找出路。

前中國泳壇名將、漢城奧運會銀牌得主 黃曉敏:「你退役的那一天開始,你所有的事情都要從零開始。國家隊一般都在北京,你想留在北京的話,如果你不傍著一個人,你留不下。 你是農村的那你還得回到農村去。她不願意回去。中共的體制,讓人變成這個樣子。」

中國前國際馬拉松世界冠軍艾冬梅,雖然先後奪得北京國際馬拉松賽、大連國際馬拉松賽和日本千葉公路接力賽冠軍,職業生涯獲得19枚獎牌,但在2003年退役之後,她不得不低價變賣金牌以謀生。

前中國泳壇名將、漢城奧運會銀牌得主 黃曉敏:「運動員沒有真正的價值,在中共那個體制下,用完就用完了。」

黃曉敏認為,要幫助像彭帥一樣的中國運動員,所有的民主國家都應該去抵制中共迫害人權。

前中國泳壇名將、漢城奧運會銀牌得主 黃曉敏:「促成中共盡快的解體。只有中共解體,才能幫助中國的運動員、中國的人民,讓他們不受這種體制的壓制。」

2004年,黃曉敏選擇公開退出曾經加入的共產黨一切組織。

對於2022年即將召開的北京冬奧會,黃曉敏認為,中共政權沒有資格舉辦奧運。

前中國泳壇名將、漢城奧運會銀牌得主 黃曉敏:「我覺得它(中共)是沒有這個資格的,因為奧運的宗旨是和平、友誼、平等。中共它從哪一點上,都沒有資格去舉辦這個奧運。它沒有奧運的精神,相反它是踐踏人權的。」

新唐人記者 李蘭 特約記者駱亞 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