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海宋庚一老師被開除發酵 告密學生被曝光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20 日訊】上海震旦職業學院女教師宋庚一,講課時因質疑南京大屠殺死亡數據缺乏史料支撐,遭到學生舉報被開除,事件持續引發輿論海嘯,認為告密老師的劣行是文革再現。目前,告密的學生被網民曝光。已經開始有人為宋老師募捐。

「當年日軍確實在南京做了反人類的行為。為什麼他們會做出如此反人類的行為?我覺得要特別去研究,特別要研究的一點,當年的侵華日軍到底在南京殺了多少人?30萬人是沒有數據支持的。30萬人是從一個人的筆記裡面大概估計的,也有估計3000的,有估計2萬的,有估計50萬的,有估計7萬的。解放之後,中國歷史學家找了其中一個人的話語,30萬作為南京大屠殺的數據,然後一直保留下來。」

上週二(12月14日),上海震旦職業學院女教師宋庚一在課堂上希望理性探討歷史事實,提出國內宣傳的南京大屠殺死亡人數沒有史料支撐,遭到學生舉報。

「你把她舉報上去領個五十萬都不成問題。」

講課的部分視頻被學生上傳至微博,引爆輿論。 宋庚一因課堂上的言論被學院開除。

中共喉舌《人民日報》官方微博發文,嚴詞批判宋庚一,並把宋庚一被校方開除的文件上傳至網上,中共央視等官媒紛紛異口同聲轉載。

小粉紅們炮轟宋庚一「否認日本軍國主義侵略軍在南京製造的大屠殺」。

民間輿論普遍認為宋庚一的言論並無不妥。多名學者、自媒體人也發聲支持宋庚一客觀陳述事實。很多律師在網上聲援,希望她站出來起訴上海震旦學院。

大量網友對舉報人斷章取義的行為感到憤怒,有輿論要求嚴懲告密學生。但有關言論卻遭官方迅速封鎖。

已經有人開始為宋老師發起募捐。

舉報人 董迅:「很快,這個女老師會當眾痛哭流涕。」

舉報人董迅被人肉搜索,他的手機號碼被發布到網上,每天接到大量的驗證碼短信轟炸。

也有傳媒人擔憂宋庚一會因這個事件,而遭受牢獄之災。

新唐人記者 李清怡 劉芳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