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安爆發鼠疫 網傳各定點醫院爆滿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20 日訊】陝西省西安市中共肺炎(武漢新冠肺炎)疫情嚴重,目前當地又進入出血熱高發期。網上熱傳,西安市的所有出血熱定點醫院都已爆滿,多人死亡,部分社區和醫院被封,一些政府工作人員也被派去抓老鼠。請看報導。

18號,大陸官方媒體《西安新聞網》報導說,陝西省關中地區是出血熱重點疫區,每年10月份開始進入高發期。今年入冬以來,西安市各大醫院已相繼接診多例出血熱患者。

報導稱,流行性出血熱是由漢坦病毒引起的嚴重急性傳染病,以鼠類,尤其是黑線姬鼠和褐家鼠為主要傳染源。人接觸到老鼠血液、尿液、糞便,或被老鼠沾染過的食物和水等,都有可能被傳染。

出血熱臨床上以發熱、出血和腎損害為主要特徵,發病急、進展快,死亡率很高。其早期症狀和普通流感類似,所以不少患者會誤以為是普通的感冒。

「西安出現多例出血熱」的消息一經披露,就迅速登上微博熱搜榜,成為網路熱點。雖然官方報導並未披露當地疫情的具體情況,不過,根據當地網民透露的消息,西安市部分地區情況頗為嚴重。

聊天截圖顯示,有醫護人員稱,自己所在醫院的傳染科已住滿,而且西安市所有出血熱定點醫院都已爆滿,有醫院被封。消息說,長安區疫情尤其嚴重,已有多人死亡。部分學校有孩子感染,還有學校停課,一些政府工作人員則被曝天天出去抓老鼠。

記者撥打長安區醫院的電話查詢,值班人員確認,確實有出血熱疫情,正在忙於應對。

西安長安區醫院值班人員:「它這個出血熱就是之前的鼠疫,然後現在的醫學名字叫出血熱。也可以打疫苗,不要去接觸有老鼠這些地方。這個是應急電話,防護中心不停地在打電話。」

資料顯示,傳統上說的鼠疫和出血熱都是源於鼠類,但涉及不同種類的病毒。不過,很多人習慣把其通稱為鼠疫。

長安區某酒店工作人員則對記者表示,出血熱在西安一直都有。

西安長安區某酒店工作人員:「長安區有一種老鼠,攜帶有病毒。一般就是有那種黑線鼠出沒的地方,就是老鼠本身攜帶的病毒如果沾上食物啥的,就可能會感染上。」

該工作人員談到,長安區醫院應該已經住滿,酒店所在的當地醫院處於封閉狀態。

長安區某酒店工作人員:「我們這就近的一個醫院,應該是在封著的狀態。它這個死亡的人數不是太確定,因為政府啥的方面可能是瞞報的狀態,當然死人肯定是死過人的。」

網上有人披露,長安區太乙宮新北村有人因感染出血熱死亡,官方派出大量防護人員進行消毒。還有傳言說,目前已有至少200人被感染,有人在公園感染出血熱,一週後死亡。

網友懷疑,出血熱疫情可能與大棚草莓有關,因為今年溫室大棚裡的黑老鼠異常的多,有可能草莓被老鼠沾染,人接觸食用後被感染。

長安區某酒店工作人員:「就是草莓上面,不要吃草莓。畢竟老鼠它是要過冬的,應該是冬季(老鼠)採集食物之類的,可能將大部分病毒給攜帶出來。它這個草莓主要就是在長安區種植的。」

官媒對此進行了否認,聲稱出血熱跟吃草莓沒有關係,已對草莓進行檢查,未發現農藥殘留超標。

有網友隨即留言質疑,請官方回答:農藥殘留不超標和出血熱有無關係?如果有老鼠往草莓上排泄,清洗不徹底被人食用會不會傳染出血熱?

除了出血熱疫情之外,西安也是大陸新一波中共病毒疫情的重災區之一。

根據官方數據,西安市現有11個中風險區。因為疫情嚴峻,多地緊急組織醫療隊進行支援。市內多個小區被嚴格封閉管理,酒吧、歌舞廳、健身房、影劇院、麻將館、洗浴中心等場所被禁止營業。此外官方要求,市民非必要不准離開西安。

新唐人記者 李謙 常春 周天 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