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隆市鳥「黑鳶」數量銳減 生態講座讓學生親近猛禽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20 日訊】基隆被稱為老鷹之都,但市鳥「黑鳶」曾因生態危機,導致數量銳減。國立基隆商工,開辦生態講座,探討科技發展與生態之間的關係。邀請馴鷹協會,帶上鸚鵡還有老鷹,讓學生跟鳥類近距離互動,表演點對點飛行,現場驚嘆連連。

課堂上,兩隻藍黃金剛鸚鵡,大展亮麗羽毛,在學生頭上飛行,引得在場的人驚呼聲連連。

不只鸚鵡,在場還有哈里斯鷹。不常見的猛禽,活生生出現教室表演點對點飛行,學生張大嘴巴大呼新奇。

學生:「老鷹好像都很兇,但好像都滿親人的。」

國立基隆商工航空電子科,在生態課上,平時透過書本探討生態環境和科技的關係,日前,校方邀請了馴鷹協會帶著幾位嬌客來拜訪。

馴鷹協會老鷹守護講師 李婉菁:「很多年以前,我們一直開始在注意這樣的話題,然後不斷的帶老鷹進入到校園裡面,去跟孩子們分享說,像這樣的食物鏈最高級的動物,牠其實象徵的意義就是,如果牠越來越少,我們生存的條件也越來越嚴苛。」

小心翼翼觸摸老鷹的羽毛,就怕觸怒猛禽。不只學生,基隆商工校長洪光賢也戴上防護手套,挑戰讓老鷹站在手臂上。

基隆商工校長 洪光賢:「我們的科技在推動的時候,如果能夠融入到生態保護的觀念,我相信未來的科技一定會更符合人性,也能夠跟自然生態結合。」

「黑鳶」每年秋冬都會聚集在基隆港,成為當地生態特點,但曾因生態危機,導致數量銳減。基隆商工辦講座,希望學生透過近距離接觸猛禽,更關心在地生態,思考與科技發展該如何平衡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