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琉球廢棄的大福舊漁港 意外成為潛水聖地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20 日訊】歡迎回來。東北季風來襲,台灣本島或是離島地區水上活動幾乎都暫停了,但位在本島西南方海域的小琉球,得天獨厚,冬天也能潛水全年無休,加上黑潮支流流經,四季都擁有攝氏25度以上的溫暖海水,當地還有一個廢棄的大福舊漁港,如今成了遊客們的潛水聖地。

或跪或站,雙手用力划水的SUP立漿水上活動,也可以背著重重的氣瓶,穿上防寒衣,在海岸邊浮潛欣賞海底美麗世界,膽子大一點的就跟著教練學自潛,這裡是全台唯一四季能做海上活動的地方--屏東「小琉球」。

遊客 徐小姐:「蛙鞋,因為現在冬天,所以要防寒衣,因為如果沒有穿就會很冷太冷了,所以要穿防寒衣,然後面鏡,我們會用呼吸管這樣,大概基本上就是這樣,手套腳套就是避免受傷。」

香港僑生 李同學:「自潛就是我們吸一口氣,然後閉著氣,我們下去下面,然後到達我們想要的深度之後,我們再回來,然後這個過程裡面,我們要學習去放鬆自己,越放鬆你的表現就會越好。」

潛水教練:「(水肺)四十分到一個小時左右,看每個人的耗氣量,(要注意什麼事情)就注意你的殘壓,跟你的教練有沒有走散這樣子。」

離屏東東港港口只有25分鐘的航程,就可以來到浮潛聖地,不怕台灣本島東北季風來襲,小琉球的大福舊港口,氣溫依舊舒適,下海玩水的遊客仍相當多。

潛水教練 郎先生:「像這個地方是大福西(大福舊漁港),其實我們停好車子之後,其實滿好入水的,滿適合一些浮潛,或者水肺潛水員,或者自由潛水,去做潛水的動作,相對其他環境,這裡算是比較浪況比較好的地方,(冬天沒有影響嗎)冬天因為小琉球本身受一些台灣本島,像一些中央山脈一些屏障,所以冬北季風滿小的。」

開心浮潛之餘,也要小心一旁的尖銳珊瑚礁岩,教練們都會緊跟在遊客身邊,不斷提醒注意安全和解說下水須知,希望遊客都能帶著美好回憶,平安返家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屏東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