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德榮:25日強冷空氣南下 有機會達寒流強度

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,21日全台有雨,接著逐日漸緩;25日強冷空氣南下,26、27日氣溫降至最低,為入冬以來最強的一波,台北低溫約在攝氏12度以下,是否會跨過寒流門檻仍要再觀察。(圖/中央社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21 日訊】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,今天全台有雨,接著逐日漸緩;25日強冷空氣南下,26、27日氣溫降至最低,為入冬以來最強的一波,台北低溫在12度以下,是否會跨過寒流門檻仍要再觀察。

根據中央氣象局網站,今天截至上午8時,平地低溫以連江縣南竿鄉攝氏12.4度最低,平地低溫前8名皆位於金馬地區,本島則以新竹縣關西鎮14.9度最低;台北市南港區則是16度。

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今天在「三立準氣象.老大洩天機」表示,最新歐洲模式模擬顯示,颱風雷伊已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,殘餘的水氣為各地帶來降雨、局部地區有較大雨勢。

吳德榮提到,最新模式模擬顯示,明天水氣東移,北部、東半部仍有局部雨,北台濕涼,其他地區天氣好轉;23日北部、東半部仍有局部短暫雨,其他地區多雲時晴;24日白天西半部多雲時晴,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。

吳德榮指出,最新模式模擬顯示,24日晚間東北季風漸增強,北台灣轉有雨;25日強冷空氣南下,氣溫驟降,愈晚愈冷;26、27日氣溫降至最低。

吳德榮表示,這波冷空氣的強度,各國模式最新模擬,皆為入冬以來最強的一波,並跨過「強烈大陸冷氣團」(台北氣象站12度以下)門檻,美、日模式甚至達「寒流」(台北氣象站低於10度)強度;不過仍有不確定性,應繼續觀察。

(新聞來源:中央社)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