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45州現Omicron 時代廣場能否舉行跨年會仍未知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21 日訊】鏡頭轉到美國,Omicron變種病毒的快速傳播,已經擴至45個州;紐約市最近疫情急速升溫,紐約市長表示,今年的時代廣場跨年夜慶祝活動,能否正常舉辦,還是個未知數。

跨年夜巨型數字燈,在20號抵達紐約時代廣場,今年的數字燈高7尺,安裝著600顆LED燈,剛剛從加州長途跋涉來到紐約,它將在跨年夜當晚懸掛在時代廣場一號大樓上,陪伴民眾一起倒數。

然而,紐約市週一發布的疫情信息顯示,最新一天發現6,989例確診,193人住院,由於Omicron病毒導致疫情突然升溫,今年的跨年夜狂歡能否正常舉行,變成了一個未知數。

紐約市長 白思豪:「當然,我們正在研究面前的麻煩,但是,這是一場要求接種疫苗的活動,而且是在室外,這是兩個非常重要的有利因素。」

時代廣場聯盟主席 Tom Harris:「我們正在跟白思豪市長,和市政府部門緊密聯繫,想辦法舉辦一場安全、負責任的時代廣場跨年夜,但我們知道數據和科學解釋一直在變,所以也做好了調整的準備。」

市長白思豪(Bill de Blasio)表示,他會在本週的聖誕節之前,給出明確答案。

去年的跨年夜活動因疫情,沒有開放民眾入場,只邀請了少數必要行業員工。今年11月市長白思豪,宣布今年的活動會回歸正常,不過要求參與者接種疫苗。

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(Dr. 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),週一建議世界各地,取消或推遲節日慶祝活動。

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 譚德塞:「沒有了活動,總好過沒了命。」

譚德塞表示,目前的證據發現,Omicron病毒的傳播速度大大超過Delta病毒,而且能讓接種過疫苗或曾染疫後康復的人再次感染的可能性增加。

新唐人記者 韓瑞 紐約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