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情嚴峻倫敦取消跨年 英相拒頒限制令稱再觀察

在Omicron變異株疫情持續升溫下,倫敦市長今天宣布,將取消在倫敦舉行的新年大型慶祝活動。然而英國首相強生(Boris Johnson)(圖)仍力抗壓力不頒布社交活動限制,僅稱將持續審視情勢。資料照(圖/GettyImages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21 日訊】在Omicron變異株疫情持續升溫下,倫敦市長今天宣布,將取消在倫敦舉行的新年大型慶祝活動。然而英國首相強生仍力抗壓力不頒布社交活動限制,僅稱將持續審視情勢。

法新社報導,倫敦市長沙迪克汗(Sadiq Khan)表示,隨著倫敦COVID-19(2019冠狀病毒疾病)感染率創新高,他必須竭盡所能來減緩Omicron變異株疫情擴散。

沙迪克汗說:「這意味今年除夕,我們將不再於特拉法加廣場(Trafalgar Square)舉行6500人的慶祝活動。」他表示這雖然會讓很多倫敦人失望,但必須採取正確的防疫措施。

倫敦市府當局表示,將透過英國廣播公司(BBC)進行一場「壯觀的現場直播」來慶祝。

英國今天通報新增9萬1743人確診,過去一週單日新增確診人數一再刷新紀錄,大多數病例集中在倫敦,染疫住院率也在攀升。英國是歐洲疫情最嚴重的國家之一,迄今累計14萬7000多人病故。

儘管如此,英相強生(Boris Johnson)仍力抗要求在耶誕假期收緊防疫限制的壓力,僅矢言會「持續審視局勢」,但「採取進一步行動的可能性仍然存在」。

即使政府的科學顧問呼籲頒布社交限制,強生仍在內閣會議後宣布,內閣首長已決定不在即將到來的耶誕假期間限制社交活動。

他說:「如何在風險和不確定性之間取得平衡,特別是感染Omicron的住院率…我們同意應從現在開始不斷審視數據,每小時持續追蹤。」

英國政府本月稍早採取所謂的「B計畫」,即在各場合強制佩戴口罩、儘可能在家工作,以及參與大型活動必須出示疫苗護照,試圖遏阻疫情。

英國希望在月底前達成所有成年人施打追加劑的目標。但相較於一些歐洲鄰國,官方仍未針對社交活動做出政策上的改變。

儘管當局祭出B計畫並推廣施打追加劑,感染率仍持續飆升,科學和醫學顧問警告說,若再不採取進一步措施,醫療系統恐不堪重負。

根據一家主要諮詢機構上週末發布的文件,英格蘭可能會「在高峰時期見到每天至少3000人染疫住院,在2022年頭幾個月的某些情況下,結果會明顯更加惡化」。

去年耶誕節,強生不得不頒布室內社交限制引發反彈後,今年再度面臨要求他不要實施限制的強大政治壓力,特別是來自他的保守黨同志。

(新聞來源:中央社)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