科技部攜百家新創參加美國CES 聚焦智慧醫療AI資安

科技部21日舉行美國消費性電子展(CES)展前記者會,嚴選100家科技新創參與2022年的CES。圖中左起經濟部中小企業處主秘謝戎峰、國發會主秘張朝能、科技部長吳政忠、經濟部技術處處長邱求慧、科技部產學司司長許增如。(圖/科技部提供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21 日訊】科技部嚴選100家科技新創參與2022年的美國消費性電子展(CES),聚焦智慧醫療、AI與資安應用、半導體與太空通訊應用等,透過虛實雙軌方式參展,盼增加台灣新創國際能見度。

科技部今天發布新聞稿,科技部台灣科技新創基地(TTA)攜手經濟部、國發會等部會,嚴選100家科技新創參與2022年的CES,期間為明年1月5日到1月8日。

科技部表示,因應Omicron威脅,將透過虛實雙軌方式參與展會,並善用全方位數位科技行銷,展現台灣科技新創數位鏈結國際的新競爭力。希望透過TTA台灣新創館與TTA META線上館等多元型態,跟國際投資和產業鏈結更深的合作關係,進而創造台灣科技新創的國際能見度,吸引全球資金挹注。

科技部長吳政忠表示,台灣擁有豐沛的人才與學研新創團隊,但最需要還是與國外人脈與資金的鏈結,透過國際展會鏈結及設立新創基地,將國際加速器、創投、學研、企業等人才匯集在TTA。

吳政忠指出,科技部今年也在沙崙資安及智慧科技產業研發大樓成立TTA南部據點,進一步擴散台北TTA的國際資源,協助台灣各地新創及學研團隊能有更好的國際機會。

科技部指出,參展的百家新創中,27家聚焦在智慧醫療,25家在AI與資安,25家半導體、太空與通訊應用,23家為數位科技等。其中,有7家新創團隊獲大會國際媒體高度肯定,包括串流國際、雲云科技、麥迪創人工智能、膜淨材料、圖睿科技、創淨科技與聲麥無線。

(新聞來源:中央社)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