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共監管衝擊 陸企已跌出全球市值前十大

中共監管衝擊 陸企已跌出全球市值前十大(圖/新聞合成圖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21 日訊】美中關係持續緊張,加上中共對企業加強監管,導致陸企市值大幅衰退,據日經新聞報導,今年中國企業已從全球市值前十大榜單中消失,不過,台灣台積電超車騰訊升到第10位,成為亞洲市值最大公司。

隨著中共加強監管對中國科技股價造成的衝擊,在阿里巴巴、騰訊今年相繼跌出全球前十大市值企業之後,目前前十大市值企業中已完全沒有中國企業。

據QUICK-FactSet資料庫的數據,今年2月間,騰訊排行最高曾到第六,後來市值直直落,騰訊上周排名滑落至第11位,至此全球市值前十大榜單中,沒有任何一家為陸企。

全球市值前十大榜單中,前三名分別是蘋果、微軟、Google的母公司Alphabet,美國科技巨人幾乎包辦前十大,除了台積電和第4名的沙烏地阿拉伯國家石油公司(Saudi Aramco),及第9名股神巴菲特的波克夏之外,都是美國科技公司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