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來西亞洪災增至14死 7萬人流離失所

馬來西亞面臨大規模洪水,造成至少 14 人死亡和 70,000 多人流離失所,一名倖存者於2021年12月21日在雪蘭莪州莎阿南穿過洪水。(圖/GettyImages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21 日訊】馬來西亞遭遇嚴重洪災,累計已造成14人身亡,超過7萬人流離失所,軍方今天駕船替受困家中的災民派放物資。

法新社報導,連日暴雨在這週末釀成馬國多年來最嚴重洪災之一,導致城市與村莊淹水,造成主要道路交通中斷。

洪水尚未消退,人們涉水而過,旁為過雪蘭莪州莎阿南部分泡在洪水中的汽車。(圖/GettyImages)
洪水尚未消退,人們涉水而過,旁為過雪蘭莪州莎阿南部分泡在洪水中的汽車。(圖/GettyImages)

雪蘭莪州(Selangor)是受災最嚴重的地區之一,這是馬來西亞最富裕、人口也最稠密的州,環繞首都吉隆坡。

在吉隆坡市郊的莎阿南(Shah Alam),部分地區今天依舊淹在水中,軍方駕船替受困家中與政府庇護所的災民派放物資。

29歲居民卡提克(Kartik Subramany)在洪水侵襲時逃離家園,到一所學校避難2天後,和家人一起疏散到庇護所。

他告訴法新社:「我的房子完全損壞,我的兩輛車也毀了。這是我畢生經歷最慘重的洪災。聯邦政府失職教人失望,沒有履行保護與保障生命的主要職能。」

越來越多人和他一樣,批判馬國政府在這場洪災中應變緩慢且不當。

洪水尚未消退,在雪蘭莪州莎阿南,人們乘坐簡易漂浮裝置穿過淹沒在洪水中的足球場。(圖/GettyImages)
洪水尚未消退,在雪蘭莪州莎阿南,人們乘坐簡易漂浮裝置穿過淹沒在洪水中的足球場。(圖/GettyImages)

儘管政府動員數以千計緊急救難人員和軍方人員救災,但批評者表示這仍不夠,志願者開始參與救災,提供食物與船隻。

在野黨議員傅芝雅(Fuziah Salleh)表示,官方的應變「令人絕望」且「無能」。

她告訴法新社,「暴雨來臨前沒有提早警告。生命就這樣消逝,真令人難過」。

馬新社(Bernama)報導,截至21日,這場洪災已經造成14人死亡,其中8人在雪蘭莪州,6人在東部的彭亨州(Pahang)。由於還有人被通報失蹤,罹難人數預料將會攀升。

根據官方數據,超過7萬1000人因為洪水被迫逃離家園,當中彭亨州有4萬1000人,雪蘭莪州則有2萬6000人。

災民目前暫居政府救助中心,但官員警告,預計在擁擠庇護所COVID-19(2019冠狀病毒疾病)確診案例數恐攀升。

(新聞來源:中央社)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