路透指共諜潛入台軍.元首維安 台批中共無限擴張間諜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21 日訊】國際關注台灣的民主與安全,外媒路透社系列報導《台灣之戰》,分析中共侵略台灣的各種面向。20日第三篇報導指出,中共間諜戰,已深入台灣國防系統、觸及到中華民國總統的維安系統。中華民國陸委會今天(21日)痛批,中共無限擴張進行間諜行為,已對兩岸交流造成重大傷害,台灣民眾參與兩岸交流也面臨潛在風險。

路透社在12月20日刊登的《台灣之戰》第三篇的標題中就直接指出,中共間諜已經滲透台灣軍方。目的就是收集台灣國防計畫的細節,並破壞高層的領導力。

在查閱謝錫璋「最大共諜案」的文件時,路透社注意到,中共已經發動了一場範圍廣泛的間諜行動,以破壞台灣的軍事和文職領導層,腐蝕其戰鬥意志,收集高科技武器的細節,並取得台灣的國防規劃。台灣政府痛批中共惡劣操作。

(聲音來源)中華民國大陸委員會副主委 邱垂正:「陸方無限擴張做間諜行為,已對兩岸交流造成重大傷害,更嚴重破壞兩岸關係正常發展,我們要求對岸應該立即停止此種惡劣的政治操作,同時也要提醒台灣民眾,參與兩岸的交流已經出現了潛在風險。」

中共的間諜網絡甚至滲透到了台灣總統蔡英文身邊的安保人員。今年稍早,兩名前總統特勤人員,就因?洩露總統的機密信息被判刑。

在過去10年裡,台灣至少傳出21個尉級以上軍警因共諜罪被判刑的案件,還有9名退伍或現役軍人正在接受調查或審判。

台灣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成員 羅致政:「制敵先機做預防、或事後危機管理等等,這要做全面檢討。比較遺憾的是,過去幾次共諜案裡面,我們常看到(法院)輕判情況,甚至無罪、甚至保釋情況等等,重新再檢討我們的防諜機制、反制的機制上。」

新唐人記者 喬安 黃彥菱 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