產創學院培育半導體人才 總統:打高科技產業世界盃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21 日訊】為了加速人才培育,陽明交通大學攜手護國神山群,包括台積電、聯發科技等7大高科技企業,將以產學共創模式,培育半導體高階研發人才。總統蔡英文上午前往新竹,為陽明交通大學設立的全台第一所產學創新研究學院揭牌。

總統蔡英文、行政院長蘇貞昌、陽明交通大學林奇宏校長等人一同親臨,為陽明交通大學「產業創新研究學院」揭牌正式啟用。

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:「今天我們揭牌的陽明交通大學產學創新研究學院,將以產學共創的雙向模式投入次世代的半導體,人工智慧,量子運算的前瞻技術的研究,為台灣未來的產業發展超前部署。」

蔡總統喊話,期待「這件事情只許成功不許失敗!」,這是行政院提出《產業創新條例》,在今年5月立法院通過後,第一個核定的產學創新學院。除了鬆綁現行體制,使產業界加入學程,國發會與業界和校友也挹注經費,促成資源堅實的半導體學院。

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:「我們都非常的期待這座學院,新的模式,為台灣的下一個世代的科技產業,注入新的動能,讓產學更緊密合作,一起國際布局,一起打半導體還有高科技產業的世界盃。」

一同出席揭牌的行政院長蘇貞昌,也被媒體問到新竹縣市合併案,蘇院長表示,為保持台灣半導體產業鏈在國際保有領先地位,有其必要性。

中華民國行政院長 蘇貞昌:「竹科是過去幾十年來,我們最大的發展基地,不週隨著竹科一再的擴大,而且林智堅市長所爭取的X科學基地等,也都非常應對產業鏈重組中,做基地擴大的加強, 竹竹的合併,不但符合大多數縣市民的期待,也對於台灣加強與世界競爭的能力,非常有必要。」

「產業創新研究學院」結合台積電、鴻海、緯創資通、力積電、研華、聯發科、聯詠等七家高科技產業,產學共創模式,以半導體產業領先全球的既有基礎下,超前人才部署,再持續加強擴大台灣對世界的影響力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彭正乾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