致菲律賓逾200人罹難後 颱風雷伊轉向越南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21 日訊】今年最強颱風「雷伊」,上週襲擊菲律賓,目前死亡人數已上升到208人,週日雷伊在越南造成一人死亡,數千人撤離,目前降為中度颱風的「雷伊」朝向廣東和東沙島前行,台灣附近將出現降雨,週二(21日)最為明顯。

菲律賓官方消息,截至週一,颱風「雷伊」已造成208人死亡,另有52人失蹤,超過239人受傷。中部地區出現食物和飲用水短缺。

由於颱風導致一些地區通訊中斷、停電和道路堵塞,預計死亡人數還會增加。

週日,菲律賓總統杜特蒂視察了受災嚴重的宿務 和薄荷省。

菲律賓總統 杜特蒂 Rodrigo Duterte:「真正重要的是水和食物。人民處於壓力之下,他們需要水。他們很渴。我希望我們能解決供應問題。」

菲律賓官員說,應急人員正在恢復至少227個城鎮的電力和手機通訊,以及三個地區機場的正常運營。

週日(12月19日),颱風雷伊登錄越南沿海,至少一名漁民死亡、五艘船隻沉沒,沿海數千人撤離。當局調集軍隊,在海灘上建造沙袋牆,預防可能引發的洪災。

新唐人記者 趙鳳華 林茗滌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