太平山蹦蹦車人氣高 180度「轉向秘笈」影片曝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21 日訊】宜蘭縣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的「蹦蹦車」,是園區裡人氣設施,很多人都搭過,但卻不知道行駛在狹窄山區鐵道的列車,車頭是如何轉向?園方最近公開「轉頭秘技」影片,畫面曝光,為民眾解惑。

黃色的「蹦蹦車」行駛在綠意盎然的山林裡,顯得特別亮眼,是不少遊客來到太平山必有的搭乘體驗,但您知道這腹地狹窄山壁小路上,「列車頭」要怎麼轉向嗎?園方最近公開「轉頭秘技」。

就看到駕駛從車上跳下來,手抓著車頭一個推轉,列車頭開始180度轉向了。

小巧玲瓏的火車頭,搭配鮮豔的色彩,加上用人力迴轉的瞬間,讓遊客直呼「太可愛」。

遊客:「感覺很可愛。很像玩具在轉。」

羅東林管處育樂課長 吳思儀:「蹦蹦車終點站茂興車站,其實下車之後,司機會把車頭跟列車來脫離,脫離之後,就會行駛到前方三百公尺的轉車盤上,這個轉車盤就是要讓蹦蹦車,有一個360度的迴轉,這樣車頭就可以調頭了。」

「太平山蹦蹦車」昔日運材台車,停止伐木後,太平山車站到茂興車站之間3公里的鐵道,轉型為觀光使用,最大特色是行駛的時候,會發出「蹦蹦」聲響,車廂是開放式空間,沿線景致,一覽無遺。

這回園區不藏私,把「蹦蹦車轉頭秘技」大公開,一解大家心中謎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