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再致電立陶宛抗脅迫 德工業協會批中共自傷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22 日訊】立陶宛因為與台灣互設辦事處,遭到中共報復,外媒報導,中共還向德國汽車零件製造商馬牌集團施壓,要求停止使用立陶宛製造的零組件。對此,德國聯邦工業協會表示,從長遠來看,中方升級抵制立陶宛將造成對自己的損傷。最新消息,美國國務卿布林肯21日與立陶宛總理席莫尼特通話,關切立國輸中貨物卡關問題,並重申美國將聯合理念相近國家,對抗中共外交、經濟脅迫作為。

第31屆「台北國際食品展」將在22日登場,一大亮點是首度新增「立陶宛國家館」,共有25家立陶宛廠商會以實體及虛擬形式,展出多樣特色產品。立陶宛農業部表示,若疫情趨緩,農業部長納維卡斯(Kęstutis Navickas)可能在明年率廠商組團訪問台灣。

台立關係持續升溫,中共外交部再次發動戰狼外交,發言人趙立堅20日辱罵、恐嚇立陶宛「不會有好下場」,近日甚至爆出北京當局對德國汽車輪胎製造商馬牌集團(Continental)施壓,要求不能使用立陶宛境內生產的零組件。

英語新唐人新聞節目主持人 Tiffany Meier(2021.12.20):「北京當局正在迫使跨國公司切斷與立陶宛的聯繫,就在中方與這個波羅的海國家因為台灣發生爭端之際。共產中國自己聲稱管轄台灣這片領土,並在上個月降級與立陶宛的外交關係,因為台灣在立陶宛開設代表處。路透社報導,北京現在的目標是德國汽車零部件巨頭馬牌集團。」

歐盟執委會表示,正在蒐集資訊,若發現北京當局違反國際貿易法規的證據,可能會訴諸世界貿易組織(WTO)尋求解決。代表德國40個行業協會和10多萬家公司的德國聯邦工業協會(Bundesverband der Deutschen Industrie,簡稱:BDI)在推特寫道,「中方對立陶宛的最新舉措相當於是一種貿易抵制,將影響整個歐盟。長遠來看,中方升級抵制立陶宛將是一場造成自己毀滅性損傷的烏龍。」台灣外交部21日在社群媒體號召台灣民眾,踴躍在台北國際食品展購買立陶宛商品,用實際行動力展現台灣力挺立陶宛的態度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