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micron傳播 美加碼援助國際161億抗疫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22 日訊】中共病毒新變體Omicron被通報至今不到一個月,就已經傳播全球90多個國家。在美國,Omicron只花了三星期,就成為美國主流病毒株。12月21日,美國總統拜登公布新防疫措施,而美國國務院宣布,為了幫助世界防堵疫情,美國政府決定加碼援助國際相關組織5.8億美元,相當於台幣161億。

世衛組織歐洲區主任克魯格博士(Hans Kluge)12月21日警告,Omicron將在歐洲製造出新一波疫情高潮。

德國總理蕭茲(Olaf Scholz)當天表示,該國將應對Omicron帶來的第五波疫情。聖誕節一過,新一輪限制措施將在全國實施,即使接種過疫苗和染疫康復的人組織私人聚會,人數也不得超過10人。新限制措施將於12月28日生效。另外,明年1月上旬內閣還將再次討論是否要繼續收緊限制。

目前德國已經有七成以上(70.4%)人完全接種了疫苗;超過三分之一(32.6%)的人接種了第三針。

英國首相強生21日則宣布,英格蘭不會在聖誕節前實施任何新的限制措施;不過25號後不排除有新政策,因為Omicron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在該國傳播,並主導了疫情。

英國周二單日確診比上週連續多日的高峰數字有所下降,但仍然超過了9萬(90,629)。

美國總統拜登12月21日宣布,明年1月在全美免費郵寄發放5億個快速檢測試劑盒。他繼續呼籲每個人都要接種疫苗,並打加強針。

美國總統 拜登:「如果你接種了疫苗並遵循我們大家都知道的預防措施,那麼你可以自如地按照你的計劃慶祝聖誕節假期。」

另外,拜登宣布派遣更多聯邦醫生支援各州,將再部署1,000個醫療隊,幫助醫院以免在疫情高峰中癱瘓。

麻薩諸塞州州長貝克(Charlie Baker)當天(21日)宣布,將調用500名國民警衛隊隊員支持該州的醫院。首批隊員將在27日部署。

12月20日,美國報告了首例Omicron死亡案例,是德州哈里斯郡(Harris County)的一名50多歲男子。雖然Omicron感染已佔美國中共病毒感染人數的7成以上,不過,拜登也明確表示,美國不會像去年3月那樣再次全國封鎖停擺。

澳大利亞總理 莫里森:「我們不會回到封鎖狀態。我們不會再次關閉人們的生活。未來我們將以常識和責任感與這種病毒共存。」

澳大利亞總理莫里森於當地時間21號表示,已經制定妥善措施,由強制推行防疫轉變為依靠民眾的責任感和常識進行防疫。

新唐人記者 李蘭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