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球市值前十強 中企抱蛋 台積電亞洲稱雄 |財經100秒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22 日訊】全球市值前十強 中企抱蛋 台積電亞洲稱雄

日經新聞引用QUICK-FactSet數據庫,公佈全球市值前十大公司,冠軍是蘋果,其次是微軟、Alphabet,特斯拉排第6,台灣台積電登上第10名,成為亞洲市值最大科技公司。另外,今年前十大企業完全沒有中國企業,是2017年以來首見。原因是,中共嚴重監管打壓下,去年第七名的騰訊和第九名的阿里巴巴,股價與市值都大幅縮水。

========

北美半導體設備11月出貨39.3億美元 創新高

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(SEMI)統計,北美半導體設備製造商11月出貨金額達39.3億美元,月增5%,較去年同期增加50.6%,並超越7月創下的史上最高紀錄38.6億美元。

========

美光財報亮眼.股價衝 記憶體廠振奮

美國記憶體晶片大廠美光20日公布上季財報與展望都優於預期,並看好大部分PC客戶庫存調整已完成,明年非記憶體零組件缺料狀況將大幅改善,美光21日股價漲超過 10%,激勵費半指數大漲逾 3%,終止連續三個交易日的跌勢。

========

日政府首席顧問:未來10年應投資10兆日圓

《彭博》報導, 日本半導體產業諮詢小組負責人東哲郎(Higashi Tetsuro)指出,本週政府批准約70億美元,約新台幣1941億元的補充支出,應是扭轉該產業數十年頹勢的開端。她建議,未來10年展開規模10兆日圓,約新台幣2.44兆元的半導體投資計畫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