立陶宛美食現身台北國際食品展 體現兩國友好升級

2021台北國際食品展22日在南港展覽館舉行,在台立陶宛協會會長歐淑娜(圖)介紹立陶宛傳統食物,並表示國民零嘴「Meduoliai」,是讓她最念念不忘的立陶宛零食。(圖/中央社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22 日訊】來自立陶宛25家食品廠商,今年首度參加今天登場的台北國際食品展,帶來啤酒、糕餅、各式甜點零食、巧克力等立陶宛國民美食及傳統舞蹈表演,展現兩國友好關係。

代表立陶宛國旗的黃綠紅三色,首次現身位於南港展覽館的台灣國際食品展,在展場中格外顯眼。小小數坪的空間,陳列來自立陶宛25家廠商的食品,最具代表性的包括百年歷史品牌露特巧克力(Ruta),以及已進入台灣市場、成立於1835年沃福斯.恩格爾曼(Volfas Engelman)酒廠的精釀啤酒。

2021台北國際食品展22日在台北南港展覽館2館登場,首次參展的立陶宛館在勁歌熱舞中正式開幕,向國人介紹巧克力、啤酒等特色商品。(圖/中央社)
2021台北國際食品展22日在台北南港展覽館2館登場,首次參展的立陶宛館在勁歌熱舞中正式開幕,向國人介紹巧克力、啤酒等特色商品。(圖/中央社)

其他食物還包括果醬、蜂蜜、穀類製品、礦泉水,乳酪製品,以及在台灣少見的樺樹汁以及草本蒸餾酒。

主辦單位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上午在「立陶宛專館開幕儀式」受訪時指出,立陶宛是台灣在歐洲的新盟友,台灣駐立陶宛辦事處已在該國首都維爾紐斯(Vilnius)正式掛牌成立。立陶宛和台灣一樣經歷辛苦追求民主自由的過程,共享相近價值理念。今年首度與立陶宛食品局合作,為兩國的友誼開啟全新里程碑。

在台立陶宛協會會長歐淑娜(Aušra Andriuškaitė)在會場介紹傳統食物。她表示,立陶宛近期獲得台灣越來越多關注,代表兩國關係升級,她希望台灣廠商能對立陶宛食物有更多興趣。

歐淑娜指出,台灣人重視美食,更喜歡品質好的食物,這點與立陶宛非常相似,立陶宛也能提供高品質、有機與健康的食物。她鼓勵台灣食物使用立陶宛的食材入菜,讓更多台灣人了解立陶宛豐富美麗的食物文化。

歐淑娜特別向中央社記者介紹立陶宛傳統的國民零嘴「Meduoliai」,小巧山丘型的點心滋味甜美、外層酥脆、內層鬆軟,像是口感較軟的餅乾。其受歡迎程度,就如同台灣的「乖乖」,老少咸宜,也是歐淑娜最念念不忘的家鄉美食。

針對台灣與立陶宛食品貿易,立陶宛農業部近期對中央社表示,立陶宛小麥、大麥等食用穀物已獲准進入台灣,但禽畜肉品、乳製品、蛋及蛋製品仍有准入問題,期待聽到來自台灣的好消息。

立陶宛農業部也指出,若明年疫情趨緩,期待可由現任部長納維卡斯(Kęstutis Navickas)率廠商組團訪問台灣。

(新聞來源:中央社)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