湖南教師李田田被官方強送精神病院 網友聲援

湖南鄉村教師李田田(圖)兩年前曾經批評扶貧中的形式主義問題,引發關注。她近日對外呼救,說自己被強行關入精神病院,目前已經失聯。大陸主流媒體未報導此事,但許多網友呼籲讓她回家。資料照。(圖/翻攝自李田田微博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22 日訊】湖南鄉村教師李田田兩年前曾經批評扶貧中的形式主義問題,引發關注。她近日對外呼救,說自己被強行關入精神病院,目前已經失聯。中國主流媒體未報導此事,但許多網友呼籲讓她回家。

根據社群平台微信上署名「樓哥」的文章,他在18日收到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永順縣教師李田田的求助訊息,指當地教育局和公安局人員以「懷疑她在微博發布不當言論」為由,強行登門造訪;隔天教育局人員又帶著醫生前來,以她「精神有問題」為由,要求她住院打針治療,否則就要開除抓捕她。

李田田最後的訊息是在19日晚間9時20分,表示自己被公安局強行永順精神病院,她用藏在褲子裡的手機發簡訊,內容強調:「想辦法救我!」

所謂「在微博發布不當言論」,有可能是指在17日,以李田田名義發出聲援上海震旦職業學院教師宋庚一的文章。宋庚一14日在課堂上質疑南京大屠殺死亡數字的真實性,影片流傳網上後,校方將她開除。

不過,李田田失聯前在微信朋友圈發文說,微博不是她本人發的,自己也是現在才看到,還說「欲加之罪,何患無辭。只是沒想到這一天,這麼早就到來!」

李田田的話,指向了發生於2年前的事件,令人聯想永順縣當局現在的作為有可能是種報復。

李田田2019年10月發表一篇題為「一群正被毀掉的鄉村孩子」的文章。文中指出農村小學嚴重的形式主義問題,教師疲於應付扶貧目標的各種頻繁檢查,只能犧牲學生好好上課學習的權益。

永順縣教育局當時要求李田田承認自己「目光片面與言詞過激」,但因輿論反應強烈,全國性官媒人民日報與央視節目都力挺李田田,表示「戳破形式主義泡沫、還需更多李田田」,永順縣政府也表態成立調查組,對李田田及媒體反映的問題進行調查,及時整改並嚴肅處理。

兩年前的輿情漸漸平息時,曾有媒體人撰文質疑「州委書記能保護說真話的女教師多久?」認為永順縣官員就算表面上和上級保持一致,暗地裡也會對李田田有許多不滿。

綜合中國社群平台上的訊息,李田田目前已經懷孕4個月,但未婚夫等人都無法去精神病院見到她。近日有越來越多網友分享與李田田相關的文章,呼籲大家打電話到永順教育局或公安局關切。

有人轉發相關文章時寫道:「如果這次不能把李田田從精神病院喊出來,未來會有一大批人被送進精神病院,包括你我和我們的親人。」

(新聞來源:中央社)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