友誼帶動貿易!台國際食品展.立陶宛專館引注目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22 日訊】台灣和立陶宛友誼升溫。今天(22日)上午,台北國際食品展,在台北南港展覽館開幕,立陶宛設置國家專館,25家立國食品廠商首度參展。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表示,立陶宛對台灣力挺到底、有情有義,這是台灣應該做的回饋。

小小的展區,擺滿各種立陶宛的食品。包含餅乾、巧克力、各式醬料、乳酪製品,甚至礦泉水等。台北國際美食展,首次設置立陶宛專館,共有25家廠商參與。

記者 黃彥菱:「台北國際食品展開幕,其中也有立陶宛專館,展出各種立陶宛的特色美食,像我手上的這個這個巧克力,在之前立陶宛贈送台灣疫苗時,台灣人為了表達感謝,就曾經把它買爆。」

外貿協會董事長 黃志芳:「立陶宛的人民對台灣,真的是友善到不行,我們兩個國家都有共同對抗強權的這種經驗,爭取自由民主的經驗。所以立陶宛的人民,也特別珍惜跟台灣的這個情誼。」「對台灣這麼有情有義,力挺到底的友邦,這是我們應該做的一個回饋。」

貿協董事長黃志芳指出,一個月前舉辦的立陶宛美食節,就相當受台灣民眾支持。因此預估,這次食品展設立陶宛專館,會進一步刺激台灣民眾購買。

外貿協會董事長 黃志芳:「我們認為說這一次立陶宛館的開設,同樣的也會帶動一波,我們國內民眾來消費。」「12月這個檔期,剛好跟聖誕節假期連結在一起,所以我們預期,參觀的人數應該會再創新高,那一定也會為業者帶來更多的商機。」

因為6月立陶宛援助台灣的一批疫苗,雙邊友誼加深,帶動了貿易往來立陶宛銷來台灣的國寶巧克力品牌,業績漲了十倍;遭中共報復性砍單的啤酒,業績則是成長約2至3成。明年,立陶宛還將透過電商平台,將當地食品及美妝,推進台灣市場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