入冬最強冷空氣報到 週末「下探8度」 高山有望降聖誕雪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22 日訊】聖誕節快到了,台灣天氣如何?今天(12月22日)到週五(12月24日),水氣開始逐漸趨緩,氣溫也有回溫趨勢,不過很快地,入冬以來最強冷空氣將在聖誕節報到。而且根據各國最新模式模擬,這波冷空氣的威力似乎更強了,週六聖誕節(25日)起氣溫驟降,下週日、週一北部最低溫下探攝氏8度,氣象局不排除會達到寒流等級,山區有望再降雪。

服飾業者:「針織跟發熱的單品的話,就是銷售最好。」

冬衣一箱接著一箱,服飾業者急忙進貨點收,準備大外套和發熱衣,因為週四(12月23日)到週五(12月24日),短暫空檔後,週末聖誕節馬上有個強烈冷氣團來勢洶洶。

氣象局資深預報員 徐仲毅:「雨量相較昨天是很明顯的趨緩,不過今天在北部還有東北部雲量比較多,降雨機率還是比較高。中南部的平地天氣上來講,已經逐漸變成多雲的天氣為主,到了週末晚上,冷高壓就已經籠罩籠罩台灣全台。」

週六(12月25日)起,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,一直影響到下週二(12月28日)清晨,北部東半部,全天溫度只有11度~19度,偶爾下起短暫雨,中南部日夜溫差大,低溫表現更冷,只剩下10度,部分沿海空曠地區有機會下探到8度,不排除成為入冬第一個寒流。

氣象局資深預報員 徐仲毅:「我們預測最低溫,大概會出現在星期六的晚上,到星期二的清晨這段時間,在中部以北還有東北部地區的低溫,是下探10到12度,甚至我們還沒有排除,到達寒流的機會。從星期六的晚上開始到星期一,這段時間北部和東北部地區,2千公尺以上左右的高山,就有機會下雪。」

氣象局說這將是今年入冬以來,最寒冷的一波,其中下週日、週一,在水氣、溫度的配合下,全台3千公尺以上的高山,都有機會降雪。

週六(12月25日)起全台急凍,得一路持續到下週二(12月28日)白天才會回溫,不過各國天氣模擬結果並不相同,是否真達到寒流等級,要持續觀察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