考量球員安全等因素 NHL不派選手參加北京冬奧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22 日訊】中國疫情延燒,美國及加拿大多家媒體21日報導,北美職業冰球聯盟已經決定,不派選手參加北京冬奧的男子冰球項目,理由包括中共病毒疫情與Omicron變種肆虐、考量球員安全等因素。路透社報導,聯盟官方近期就會正式對外宣布。

美國體育頻道ESPN等多個媒體21日報導,北美職業冰球聯盟NHL(National Hockey League)已經決定,不派遣選手參加北京冬奧的男子冰上曲棍球項目,預計美東時間周三會對外正式宣布。外界分析,主要原因是疫情仍然嚴峻,考量球員安全以及隔離期太長等因素。

美國知名體育記者 Frank Seravalli(2021.12.21):「球員安全當然是其中一個因素,你可以聽到球員們在過去幾天有一些擔憂,檢疫或隔離在中國會是什麼樣子?沒有人想在那裡的隔離設施中度過可能3到5個星期。特別是不知道會是什麼樣的情況,要如何才能出去、是否能獲得醫療援助等等,中共政府不願意在這些方面提供細節。」

北京冬奧組委會17日宣布,境外參賽隊職員及相關人員,須在抵達中國前14天,完整接種2劑COVID-19疫苗;未完成接種者,必須在抵達北京後,接受長達21天的隔離,令許多球員卻步。根據規定,2022年1月10日之前,NHL提出退出北京冬奧會申請,就不會遭受罰款。NHL卡羅來納颶風隊教練 Rod Brind'Amour(2021.12.21):「關於奧運,我認為如果是(不參加)這樣的話,在我看來是一個明智的決定,我的意思是,我不知道誰會想去,在那樣的情況下。」

NHL卡羅來納颶風隊球員 Nino Niederreiter(2021.12.21):「你有機會代表你的國家,這一個很大的榮譽你想爭取,但同時也有很多風險。」

另外,疫情也影響了NHL在加拿大和美國的賽程,許多完整接種疫苗的冰球球員,近日感染了Omicron變種病毒,截至21日,NHL已有50場比賽延期。NHL缺席北京冬奧,將使美國及加拿大的奧運選手名單產生巨大影響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