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府重陽金覆議案遭否決 柯文哲批誤判民意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22 日訊】台北市「重陽節禮金致送自治條例」覆議案,掀起市府與議會攻防,今天(22日)下午表決,48票贊成原決議發放,7票反對,5人棄權,覆議案失敗。柯市府提出的覆議案沒過,後續,北市府將以議案違憲的理由,送請行政院「函告無效」。在今天覆議案表決前,市長柯文哲大動作召開記者會,批評北市議會藍綠黨團,以甲級動員及違法亮票方式綁架議員。

台北市長 柯文哲:「這個法令是違法的,議會不得為增加預算之法案,這個第一個就錯誤了。第二,你要增加預算之法案,你要提出財源來源嘛,今天這個是不負責任的議案嘛,你要不要重陽敬老金?錢怎麼來我不管你,哪有那一回事?我們是有發放重陽敬老金的,我們只是反對,不排富的齊頭式的普遍發放重陽敬老金。今天要不是甲級動員,今天要不是強迫大家亮票,這個議案覆議會過嗎?不會的啦。今天就是一種政治作戰。」

在藍綠黨團及新黨都沒有跑票下,柯市府所提的「重陽禮金致送自治條例」覆議案遭到封殺。對此,柯文哲譏諷藍綠兩大黨,護航違法法令、慷國家之慨博取選票,對台北市的民意判斷錯誤。對此,國民黨議會黨團書記長王欣儀認為,這是法規案不是預算案,批評柯文哲混淆視聽、拖延時間。民進黨團總召梁文傑說,在公投案過程中,柯文哲不斷攻擊執政黨,「所以不會有任何一位議員會去支持柯文哲」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