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投之後強化台美聯盟?養豬大縣為何不反萊豬?遮蔽唐鳳為哪樁?台灣反更受關注!撬動小國!立陶宛折射美國「台灣牌」新打法?|吳嘉隆|桑普|新聞大破解 【2021年12月22日】|新唐人亞太電視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22 日訊】印太新世紀走向何方?上周末,抗共前線的台灣與香港人,再次向世界發出信號!全球產經供應鏈重組、各國經貿合縱連橫,18日台灣四大公投,如何解讀台灣的抉擇?19日,香港被強加國安法後首次「愛黨者」立法會「選舉」,港人用腳投票、大舉出遊、不走入投票站,創下史上最低投票率,傳達港人拒絕向中共紅色恐怖屈服的意志!

美軍前印太司令重申警告,中共可能六年內進犯台灣,藉此取代美國;需要讓中共認識到將付出「巨大代價」。德國表態2023年將派2艘軍艦,未來不排除軍艦穿越台海。當民主陣營聯合加碼挺台灣、嚇阻中共,但韓國卻突然取消對台灣閣員的演講邀約,怎麼解讀?

世界兩大焦點,俄羅斯大軍施壓烏克蘭,連動中共會否趁機進犯台灣。普京要美國北約承諾北約不再東擴等多項條件。不過,鞏固歐盟邊境的立陶宛,一邊力挺台灣,旋起立陶宛效應讓中共進退兩難、一邊喊話支持烏克蘭防衛。台灣、立陶宛,同樣小而強大的兩個反共戰略樞紐、兩座民主燈塔奇妙相連對應,似乎形成自由陣營撬動新時代走向的支點連線!

本次邀請到:資深政經評論家 吳嘉隆、時事評論人 桑普,一起為我們分析,重要時事變局!

 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