憂六年內台灣有事 美前印太司令籲建飛彈網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23 日訊】歡迎回來,前美國印太司令部司令戴維森,日前接受日本共同社專訪時表示,他擔心六年內會出現「台灣突發事態」,認為美國有必要在太平洋第一島鏈,部署飛彈,來嚇阻中共。

今年三月,戴維森在美國參議院軍事委員會聽證會上談到,中共軍隊有可能在未來六年內攻打台灣。最近,他接受共同社訪談時,重申了這一擔憂。

戴維森說,關於台灣突發事態,不僅限於中共軍事進攻,也可能是導彈齊發或封鎖海峽,他認為,「今後六年對美國、台灣、日本及整個東亞來說,都是令人擔憂的時期。」

美軍近期也在探討,在沖繩、台灣和菲律賓第一島鏈部署飛彈。對此,戴維森認為,為了防備危機,美國擁有單獨部署的能力「很重要」。

台灣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研究員 李正修:「這也是為什為他一再呼籲,美國必須盡早對這樣的發展預做準備,要在日本、台灣跟菲律賓部署飛彈,在第一島鏈形成一股能夠反制中共的軍事武力,這樣的話,中共在發動對台戰爭之前,他們就會深思熟慮,這樣的代價是不是他可以承受的。」

中共航空母艦「遼寧號」最近在西太平洋操演,日本除了派出戰機,還派出輕航母「出雲號」,一路收集情報,拍攝「殲-15」戰鬥機及直升機起降作業,並且對外公布。

台灣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研究員 李正修:「它(中共)最終目的就是強化它在遠洋的行動能力,特別是突破美國在第一島鏈對中共的封鎖;那過往日本對待於共軍的做法是比較低調監控的,可是自從關係有點惡化之後,日本也不再避諱公布這樣的監控照片。」

近期,德國「巴伐利亞號」巡防艦近20年來首次穿越南海。德國海軍表示,未來會進一步擴大在亞洲的軍力部署,不排除穿越台灣海峽。

新唐人記者林岑心、駱亞 劉芳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