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歐外長通話 關切中共對立陶宛脅迫升級

繼與立陶宛總理通話表達力挺後,美國國務卿布林肯(Antony Blinken)(右)今天致電歐洲聯盟外長波瑞爾(Josep Borrell)(左),兩人對於中共向立陶宛政治施壓、經濟脅迫升級表達關切,並強調會持續與立國站在一起。資料照(圖/GettyImages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23 日訊】繼與立陶宛總理通話表達力挺後,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今天致電歐洲聯盟外長波瑞爾,兩人對中國對立陶宛政治施壓、經濟脅迫升級表達關切,並強調會持續與立國站在一起。

北京因為立陶宛允許台灣在首都維爾紐斯設立台灣代表處,對立陶宛祭出一連串外交、經貿施壓,立陶宛近期對中貿易也遭遇進、出口障礙,引發美歐多國關切。

布林肯(Antony Blinken)昨天親自致電立陶宛總理席莫尼特(Ingrida Šimonytė),關切立國輸往中國貨物卡關問題。布林肯表達美國對立陶宛的支持如鋼鐵一般堅定(ironclad),且承諾會致力與理念相近國家合作,對抗中國外交、經濟脅迫作為。

布林肯今天接續與歐洲聯盟(EU)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(Josep Borrell)通話,兩人除談論到俄烏邊境緊張情勢,也關切立陶宛遭受的中國脅迫。

根據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(Ned Price)傍晚公布的通話摘要,布林肯與波瑞爾在電話中關切中國對立陶宛政治施壓、經濟脅迫的升級,他們批評北京作為衝擊美國與歐洲企業。

普萊斯指出,兩人強調,在立陶宛面臨中國脅迫作為之際,他們會持續支持立陶宛,也會致力合作強化彼此經濟韌性。

(新聞來源:中央社)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