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批准輝瑞口服藥 白宮訂千萬份 適用範圍公布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23 日訊】歡迎回來,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批准輝瑞的Covid-19口服藥物 ,同意讓12歲以上的確診患者以及重症高風險族群服用。目前,美國已經購買了1000萬份作準備。

22日,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(FDA)批准輝瑞(Pfizer)的Covid-19口服藥物Paxlovid。

美國首席防疫專家 福奇(2021.12.22):「小分子抗病毒藥物現在已經可以取得。你聽說了,最近批准了Paxlovid的緊急使用授權。」

目前,美國同意讓12歲以上的Covid-19患者服用Paxlovid,以及包括高齡者、肥胖、心臟病患者等重症高風險族群。不過,有嚴重腎臟及肝臟問題的人不建議使用。除此之外,超過40公斤的人才建議服用Paxlovid。

《紐約時報》報導,一份輝瑞的抗病毒藥物要價約530美元。

美國白宮防疫協調官 齊安茲(2021.12.22):「我們購買了1000萬份(Paxlovid),比世界上其他國家都多。...我們將在1月份提供26萬5000份輝瑞(Paxlovid),全年每月藥丸總數將增加,並且在夏末交付所有1000萬份(Paxlovid)。」

除了輝瑞之外,美商默沙東(MSD)和日本塩野義製藥(Shionogi)也都開發出了Covid-19口服藥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