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聯:明年金融市場最大疑慮 仍是停滯性通膨

安聯:明年金融市場最大疑慮 仍是停滯性通膨(圖/新聞合成圖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23 日訊】目前大多數經濟體,還未能從反覆出現的疫情中完全恢復,全球經濟明(2022)年恐面臨成長停滯風險,安聯(Allianz)報告,針對明年投資展望進行分析,提及新變種病毒Omicron、供應鏈問題對市場的影響,且認為金融市場最大的疑慮仍是停滯性通膨。

據安聯報告提到,由於新變種病毒衝擊、各國疫苗施打率仍將牽動市場預期,新變種病毒Omicron可能進一步加劇供應鏈問題,因此,目前金融市場最大的疑慮仍是停滯停通膨。

安聯針對全球供應鏈問題分為四個部分來看,包括運輸、能源、半導體及就業市場等,首先是,塞港問題在年底前預計難有效緩解。美西港外目前仍有約90艘等待靠港卸貨的貨輪,港塞問題已蔓延到地中海與南非等地,有物流專家表示,美國進口貨量歷史性的激增,讓目前積壓的貨櫃估計要到明年年中才能清理完畢。

第二,能源方面,安聯指出,近期油價上漲具有結構性因素,在油價復甦下,美國原油產量預期將逐步回溫,戰備儲油也有釋放的可能性。

第三,半導體方面,據大摩對馬來西亞晶圓廠設備供應商的調查,截至今年9月底,平均產能利用率已恢復到89%,而這項數據在8月底時是51%。在馬來西亞解封下,晶片短缺危機逐漸緩和。

第四,就業市場方面,安聯認為,就業市場仍緊,儘管10月新增就業創3個月以來最大增幅,整體市場依舊呈現職缺高於失業人數的情況,使薪資持續攀升,有望吸引部份勞動力回歸就業。

展望2022年投資,安聯認為,疫情帶動汽車需求,加上多國、地區陸續設下禁售燃油車時程、或提供電動車補貼,看好電動車前景。安聯也預期,自動化商機將加速滲透,全球AI自動化市場總值到2025年,預估將來到250億美元(約新台幣7012.4億)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