元宇宙成下個科技關鍵字?馬斯克:聽起來僅是流行語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23 日訊】近期,元宇宙話題成為市場上的熱點,即便目前還是個「概念」與發展初期,不少科技大廠相繼投入,不過也有不少領域的學者與企業家提出質疑,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認為,元宇宙聽起來只是一種流行語。

戴上裝置設備,就能在虛擬世界與不同空間的人溝通互動嗎?在「元宇宙」題材持續發燒之際,不少人相繼提出質疑,其中就包括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。

特斯拉執行長 馬斯克:「我不知道是否有必要相信元宇宙這種事物,即便很多人跟我談論,我認為我們完全沒有消失在元宇宙中,這聽起來只是一種流行語。我沒有看到有人整天會將螢幕掛在臉上,我目前沒有看到令人信服的元宇宙應用情境,或是Web 3.0聽起來比實際更像是行銷,我不明白這東西,也許以後我會明白,但我現在還不懂。」

元宇宙的概念,早在1992年,就已經有科幻小說提出類似想法,就在Facebook創辦人祖克伯將公司名稱改為Meta,宣布將以元宇宙為優先後,這個話題在科技圈掀起討論。

區塊鏈資深業者 王慶進:「以目前現行的技術來說,可能都還有一段路,就有點像大家想像的AI跟電影講的AI一樣,大家都把一個技術可以完成的程度想像得太過美好。其實我覺得回到一個比較實際的點,就是那它想要解決什麼問題?一個話題沒錯,但是這個話題是不是某方面比如說,我如果可以解決販售VR銷量的問題。你也可以去了解一下Facebook改成Meta,它到底實際上花了多少的預算,投入在真的元宇宙這個議題上。」

目前還是個「概念」與發展初期的「元宇宙」,在Facebook、微軟、NVIDIA等科技公司相繼進軍後,未來將展現什麼樣的產業面貌?還有待後續長時間觀察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