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生技園區明年8月落成 台美日廠商將進駐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23 日訊】歡迎回來。台灣首件聚焦生技產業發展的BOT開發案,台北生技園區今天(23日)舉行上梁典禮,台北市長柯文哲、建營商同時也是東元集團會長的黃茂雄,共同主持見證。產官學研界代表,都出席活動。預計明年8月落成,目前有30家包括台灣、美國、日本的生技企業,已簽署進駐意向書。

台北生技園區23日舉行上梁典禮,台北市長柯文哲、東元集團會長黃茂雄共同主持見證。產官學研界代表,都出席活動。由東元集團旗下公司開發承包,斥資50億元建造經營,是全台首件聚焦生技產業發展的BOT開發案。預計明年8月落成,創造3000個就業機會、年產值超過500億元。

台北市市長 柯文哲:「生技是除了資通訊以外,台灣另外一個在未來20年最有機會的產業,所以這一棟大樓任務重大,這牽涉到整個台灣,未來經濟的發展。」

東元集團會長 黃茂雄:「喔,那期待大了,非常期待因為,我們本來生技園在竹北就有了。我也去參觀,做一些的參考,還是因為地理的關係,台北比較,大家有偏好。」

83歲的黃茂雄親自走訪各縣市的生技園區,吸取經驗。黃茂雄指出,台北生技園區具有地理位置優勢,南側鄰近中研院、國家生技研究園區等生技醫藥研發重鎮;北側連結現有的內科、南軟重要科技產業園區;西側鄰近南港車站五鐵共構交通樞紐,對接竹北生醫園區。進一步串聯台灣生技產業廊帶。

東元集團會長 黃茂雄:「就是ICT,所謂電子、電腦這方面的,這裡就有很多。捷運又那麼方便,而且我們這個園區的特色就是說,我們這裡面有非常好的餐廳,日式中式還有西式的都有,甚至越南菜我都把它引進來了。」

台北生技園區規劃設置地上17層、地下3層,近 28,000 坪。目前已超過30家生技企業,簽署進駐意向書。其中以「生技新藥」、「細胞治療」、「生技服務」、「高階醫材」及「智慧健康」等5類別占比最高。黃茂雄表示,除了台灣企業,也向國外招商,包括美國、日本等國家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