涉嫌為中國大學工作 加國前科學家被指控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23 日訊】加拿大農業部(Agriculture and Agri-Foods Canada,AAFC)的一名前科學家,因涉嫌在受雇期間為中國大學秘密工作,而被控欺詐。

加拿大安全情報局對中共的間諜活動一再發出警告。近日,總理杜魯道(Justin Trudeau)指示公共安全部長馬可.門迪奇諾(Marco Mendicino),促進經濟安全,打擊外國干涉。

12月10日,加拿大王家騎警發表聲明說,農業部科學家甘燕臺(音Yantai Gan)違反公職人員責任、欺詐超過5,000加元,以及擁有超過5,000加元的犯罪所得。

2019年11月9日,警方就在薩斯卡通省逮捕了65歲的甘燕臺(音)。

加拿大王家騎警科迪.湯普森(Cody Thompson)在一份宣誓書中披露,甘燕臺(音)從2012年6月1日起,與甘肅農業大學簽訂了一年合同,負責培養人才和在期刊上發表文章。

甘燕臺(音)沒有向農業部透露和甘肅農業大學的全部關係。
2017年,他利用農業部的資源,接觸了其它國家的20多名農業科學家,幫助該大學組建一個項目的研究團隊。

湯普森曾訪問過甘燕臺(音)的幾位上級,他們質疑這位科學家「通過與甘肅農業大學的聯繫,進行了不當的信息交流」。

類似案件已經在加拿大多次發生。12月8日,加拿大王家騎警指控,前加拿大航天局工程師鄭萬平,在職期間為中國航天公司工作。

新唐人加拿大記者站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