買聖誕紅添喜氣 今年減產三成價格稍高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23 日訊】週六就是聖誕節,緊接著要迎接2022年到來,許多民眾喜歡買一兩盆聖誕紅,擺在屋裡增添喜氣。花卉業者表示,今年聖誕紅產量減少兩三成,價格比往年高一些。

紅色、紫紅、粉色、黃色,還有橘色,各種顏色的聖誕紅美觀又討喜,適合擺設在客廳或是門口,迎接新年到來。

民眾:「買兩盆然後放在門口這樣子。(您知道買回去如何照顧嗎?)我們會問老闆,老闆剛剛有稍微介紹一下,他就說大概一星期澆一次水。」民眾:「我會買黃色的聖誕紅,因為聖誕節快到了,還有過年,這樣看起來就會喜氣洋洋的感覺。」

花卉業者表示,因為疫情影響,栽種聖誕紅的農民減少,所以價格比往年稍高。今年也推出幾款新品種的聖誕紅。

花卉業者 蔡正妹:「今年的新品種,它的形狀是有菱形的形狀,然後它的顏色是粉紅色的,備受很多人喜愛;橘色跟紅色混合在一起的,然後它的葉子呈現有點橢圓形,今年也賣出很多。」台南七甲花卉產銷班長 黃毅斌:「今年生產的農夫有減產很多,大概減產了兩三成,市價上有多了一成到兩成。今年的聖誕紅如果是大紅色的,都會比較貴一點,那今年也有新的品種,當然單價會比較高,比一般的聖誕紅大概多了百分之三十。」

業者還說,聖誕紅喜歡半日照的環境,每周澆一次水就可以,不要直接澆在葉子上,應該澆在泥土表面,讓它自然吸收,聖誕紅就會長得好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林沛芸 台灣台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