減塑從小做起!彰化小學推集點卡成果豐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23 日訊】飲料店保麗龍杯退場,預計明年7月實施。彰化一所國小超前部署,從今年9月開學就舉辦減塑集點活動,鼓勵學生不只在校園內減少塑膠製品,更把好習慣帶回家,幫家裡減少像是吸管、塑膠袋等塑膠製品,透過鏡頭一起去看看他們的成果。

和東國小學生 :「我們總共減了3220個,塑膠杯總共減了1050個、吸管總共減了,1720個。」

拿出手寫板,派出各班代表,秀出最近減塑成果,學校推出集點卡,讓學生在生活當中,記錄下平常省下的塑膠製品,為海洋及大地環境維護,貢獻一分心力。

和東國小學生:「想到可以拯救海洋生物我就會覺得非常地開心。」

和東國小學生:「爸爸媽媽有時候去買飲料,我會提醒他們,不要用塑膠杯裝,就是帶自己的水壺裝。」

和東國小學生:「我目前集了5百多點。」

學校也貼出學生彩繪作品,內容都是以環保為主題呈現,並且利用學生的集點卡做為裝飾,走廊牆壁上也布置大型海報,特別的還有利用廢棄光碟以及寶特瓶,做成鳥類裝飾藝術。

和東國小校長 柯伯儒:「希望透過這藝術品的展覽過程當中,告訴小朋友,要好好地珍惜我們地球,這樣的美麗的星球,每一個人盡一分小小的力量,我們都可以讓你我生存這塊土地,變得更美好。」

和東國小老師 郭懿珊:「買早餐的過程當中忘記帶環保袋,然後就拎著塑膠帶進門,那進去的時候小朋友就很可愛的說,齁老師你犯規,你今天不可以集點,那這個讓我們覺得說,身教很重要。」

校方表示,這次先讓四年級以及五年級先試辦,今年9月份開始將近4百多位師生參與,節省約24公斤的塑膠製品,未來將擴及全校,希望這項減塑活動可以帶動更多人響應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