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發明充氣電動車 坐不塌又攜帶方便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23 日訊】如果你想來一次小小的短途旅行,又沒有合適的交通工具可以選擇,一款新式的便攜式充氣電單車,或許是個不錯的選擇。

看到這個圓滾滾的小單車,有沒有覺得挺可愛。雖然像個大氣球,但充滿氣後,會變得像籃球一樣結實。

對於那些下了地鐵或公交車之後,還要再走半個小時才能到辦公室或教室的上班族或大學生來說,這款可以塞到書包裡的充氣電單車,還真是挺實用。

東京大學研究人員 Hiroki Sato:「我首先想到的是開發一種移動設備,可以彌補最後一英里,或火車站和工作場所之間的距離,這段距離是沒有公共交通的。」

只要一個充氣泵,再等上兩分鐘,充氣電單車就能以15公里的時速,把主人送到目的地。

東京大學研究人員 Hiroki Sato:「你可以看到,它能被製成不同的形狀,我希望可以把它做成每個人各自想要的形狀,比如說,根據一個人的身高做出的形狀,這樣我們就可以為他量身訂製最適合他的移動裝置。」

除了電單車,東京大學的研發團隊,還發明出了可以代步的充氣電沙發和輪椅,讓人有更加舒適的選擇,來完成一段有趣的短途旅行。

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