麥當勞綠建築長怎樣?淨零餐廳擴展中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23 日訊】全球減碳趨勢下,速食界龍頭麥當勞也訂下目標,希望在2050年能達成全球溫室氣體淨零排放。

由風能和太陽能提供動力,搭配環保建材的建築,這是位在英國西北部施洛普郡(Shropshire)的一家淨零碳排麥當勞。

除了減碳的建築,得來速車道也是使用回收輪胎建造,路緣石則由數千個回收寶特瓶製成。

麥當勞表示,淨零餐廳將從2022年開始推廣到其它地點,目標是到2030年,完成英國1400 家餐廳和辦公室的淨零碳排。

麥當勞供應鏈和品牌信任副總裁 貝絲 哈特(Beth Hart):「我們正在捕獲風能,餐廳頂部的太陽能板捕獲太陽能。因此,儘管麥當勞10年來一直100%由可再生能源驅動,但我們現在正在就地捕獲能量供電。」

氣候研究非營利組織CDP表示,麥當勞減碳的環境與設備,對消費者來說是一個向淨零邁進的積極行動,不過麥當勞對環境的主要影響,存在於供應鏈中。

氣候研究非營利組織CDP公司和供應鏈全球總監 德克斯特 加爾文(Dexter Galvin):「真正重要的是菜單上有什麼以及從哪裡採購?麥當勞主要是牛肉和雞肉,而在這背後有大量商品驅動了森林砍伐和碳排放,這是我們需要深入研究、管理和減少的。」

2021年10月,麥當勞定下目標,在2050年將其全球溫室氣體排放量減少到零。淨零目標包括碳排放的直接來源,如公司辦公室和餐廳;還有間接來源,尤其是特許經營餐廳和供應商的商品和服務。

為了達成供應鏈的淨零,麥當勞在2月時宣布與植物肉大廠Beyond Meat展開合作計畫,而「McPlant」植物肉漢堡則是首款合作上市的產品。 2050 年實現淨零碳排前,相信麥當勞將有更多引領餐飲行業減碳的行動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燕君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