母熊攜子闖民宅 屋主猜測為分娩築巢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23 日訊】近日,一戶居住在美國南加州的居民,發現一頭母熊帶著小熊,準備在他的房屋下方築巢。這戶居民如何應對呢,帶您一起去看看。

週四(12月16日),居住在南加蒙羅維亞(Monrovia)的舒特曼(Jerry Shutman),發現自家後院出現一對熊母子,停留時間比以往還久。

屋主:「它昨天晚上出去了。我們聽到它在晚上七點半左右離開,在凌晨兩點十五左右回來。發生這種情況時,狗會讓我知道。」「狗(看見熊)比人還興奮。」「但不尋常的是,它們帶著植物鑽入房底。所以我想它正在築巢,而且可能會,如果它有巢,它可能會生孩子。」

舒特曼在週一(13日)時,發現後院和側院都有熊的蹤跡,甚至進入房屋地基、留下排泄物。即使很重的水泥磚,也無法幫忙阻止。

他擔心熊可能會停留並損壞電線和房子,因此他在報警後,依照警察建議用氨水驅趕,卻因為雨水沖刷而失去效用。

屋主 :「除非我們擋在它們和熊寶寶之間,否則不會攻擊任何人。但通常情況下,它們只是來了又走,然後吃,我們和它們一起生活。」

舒特曼的住宅位在山腳,附近就是森林。他指出,當地人一直與熊和平共處,熊群也經常光顧住戶們的果樹。

屋主:「這個地區的熊比較冷靜。它們在尋找食物,進入垃圾桶,尋找可以吃的東西,但並不是要攻擊人。」「我有一棵枇杷樹,它們喜歡吃水果。街對面的鄰居有芭樂,它們也喜歡芭樂。所以它們一直在吃。它們在附近閒逛。」

接下來,他計劃要試著為房屋的地基,製作永久性的遮擋物,避免母熊再次回到地基活動。

新唐人記者 郭約希 李佳音 蒙羅維亞採訪報導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