俄在烏克蘭邊界陳兵 美準備明年1月初起與俄談判

西方強權日益擔憂烏克蘭軍事情勢大幅升溫,美國準備從明年1月初起與俄羅斯談判。圖為今年9月,烏克蘭與北約進行「快速三叉戟」軍事演習(Rapid Trident)。(圖/GettyImages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24 日訊】西方強權指控俄羅斯當局持續在烏克蘭邊界集結大批兵力之際,一名美國高官今天表示,美國準備從明年1月初起與俄國談判。

法新社報導,這名美國官員說,「美國準備在1月初從事外交行動」,含雙邊外交以及透過「多種管道」。

「俄國提出的一些議題,我們認為可以討論,還有一些議題則是他們清楚知道我們永遠不會同意的。」

值此之際,西方日益擔憂烏克蘭軍事情勢大幅升溫。

克里姆林宮愈來愈堅定宣稱,西方與北大西洋公約組織(NATO)過於危險地進逼俄國邊界。

俄國上週向西方提交全面性的安全要求,要北約不該接受新成員,以及禁止美國在前蘇聯國家建立新基地。

這名美國高官指出:「任何對話都應以互惠為基礎,代表我們已提出我方自己的疑慮。我們會繼續密切觀察俄國在烏克蘭邊界引人憂心的部隊行動和部署。」

俄國總統蒲亭(Vladimir Putin)今天稍早已在莫斯科告訴記者,華府願意明年1月在日內瓦討論俄國限制北約東擴的安全提案,這是「正面」回應。

(新聞來源:中央社)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