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HK:日本擬暫緩派官員出席北京冬奧

日本放送協會(NHK)報導,日本很可能暫緩派官員出席明年北京冬奧的計畫,最快今天會正式宣布。日本首相岸田文雄(前)本月稍早說,他沒計劃出席預定明年2月登場的北京冬奧。資料照(圖/GettyImages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24 日訊】日本放送協會(NHK)報導,日本很可能暫緩派官員出席明年北京冬奧的計畫,最快今天會正式宣布。

路透社報導,美國和其他西方國家以中國侵犯人權為由,已宣布外交抵制北京冬季奧運,但日本至今語氣較緩和。

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本月稍早說,他沒計劃出席預定明年2月登場的北京冬奧。

這說明了日本在美中之間的微妙地位,身為美國親密盟友的日本也重度依賴與中國的貿易和中國製造基地。

NHK報導說,岸田在所屬的執政黨自由民主黨內部面臨愈來愈大的壓力,要他對中國採取更強硬的立場。

(新聞來源:中央社)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