拚地制法修法付委 綠排隊4天今立法院會順利遞案

民進黨團成員21日起在立法院議場前排隊,24日進入議場拚首個遞案,確保地方制度法修正草案在院會順利付委審查。(圖/翻攝自FB@Power3C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24 日訊】竹竹併議題受關注,民進黨團成員今天第4天在立法院議場前排隊且進入議場,拼首個遞案,確保地制法修正草案在院會順利付委審查;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說,拼首個遞案,是要主導議程,避免被國民黨的案海戰術干擾。

立法院程序委員會21日處理24日與28日院會議事日程,因在場立委有異議,輪值召委、國民黨立委曾銘宗宣布,送交24日院會處理。其中,由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所提地方制度法第4條條文修正草案,是否能順利付委審查備受關注。

為確保今天院會議事順利進行,民進黨團成員21日中午左右,開始在議場前排隊。並在今天上午7時議場大門一開啟時,便搶先進入議場。

直至上午8時左右,國民黨立委尚未進入議場。

柯建銘上午進入議場後接受媒體聯訪時說,民進黨團今天首要處理的事項,就是依朝野協商結論,把21日被抽出逕付二讀的民國111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,提出復議,回復至原各委員會審查階段。

接下來,柯建銘指出,是需要處理地制法等增列報告事項。民進黨團輪值4天3夜排隊,是為了第一個遞案,以主導議程進行,避免被國民黨的案海戰術干擾。

柯建銘表示,在排入這次院會討論的事項方面,總共有42案,包括就業保險法、公務人員退休資遣撫卹法等,已經到會期末,許多法案要處理。今天先將案子遞入院會,能處理幾案算幾案,臨時會則有需專心處理的事情。

柯建銘說,民進黨團只要有重要事項需處理,都會不斷電排隊,或是早點來遞案,他也希望「今天有一個平安夜」。

(新聞來源:中央社)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