紐約時代廣場跨年獲准舉辦 聖誕節慶祝氛圍持續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24 日訊】下星期就要迎接2022年了,美國紐約時代廣場跨年活動,將會縮小規模舉辦;紐約華人民眾目前正準備迎接聖誕節,期盼早日度過疫情難關。

紐約市長白思豪(Bill de Blasio)週四(12月23日)宣布,今年的時代廣場跨年夜慶祝活動,會如期舉辦,不過規模將縮小。

今年將只允許大約15000名觀眾入場,而疫情前的現場觀眾人數通常在58000人左右。

白思豪還要求所有現場觀眾必須戴口罩,5歲以上民眾需要出示完全接種疫苗的證明。

另外聖誕節將至,紐約法拉盛民眾紛紛表示,由於新變種病毒肆虐,今年的聚會安排已經取消。

紐約民眾:「原來是跟男朋友回他的家,在康州,跟家裡人一起過,但是有很多老人,所以會怕他們得到(被傳染)這個新的病毒。所以現在就是在家裡,兩個人一起過。」

紐約民眾:「我們現在還是想居家為好,不往外走,家裡人自己聚聚就好。不想到其他地方去走了,因為現在情況太嚴重了,以後走的時間還有的是啦。」

紐約民眾:「我今年沒什麼特別,可能在家裡自己唸唸佛,祈禱祈禱,希望世界和平,這個疫情快點過去,大家吉祥平安。」

適逢出行高峰,在法拉盛圖書館前的病毒檢測站,大排長龍。

紐約民眾:「我覺得這個(疫情)不是我們可以控制的事情,所以我建議大家,有疫苗的話先去打疫苗。如果親人生病了,還是要自覺地通知其他人,這樣才會保護更多的人。」

至於聖誕願望,大家都希望身體健康,疫情儘快結束。

紐約民眾:「希望這個新冠病毒結束吧。」

紐約民眾:「家裡人身體健康就行,身體健康最重要。」

紐約民眾:「希望我們的家人、我們的朋友,全美國的人民都能平平安安地過這個日子,不要再染病了,也不要給政府添麻煩了。」

新唐人記者 柯婷婷 韓瑞 紐約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