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大陸英語六級考黨史 分析:進一步脫鉤國際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24 日訊】中共不斷收緊對學生的思想控制,如今連英語六級考試,都被植入了洗腦的「紅色」內容。

「工農紅軍」、「延安精神」、「了解黨史」、「緬懷革命先烈」,12月18日,這些充滿強烈中共政治氣息的詞彙,堂而皇之的出現在了大陸英語六級考試的試題中。在三套試卷中,各有一道中譯英的翻譯題,分別是關於井岡山、中共一大和延安的內容。網友不禁驚呼,「六級翻譯有考研政治那味兒了」,甚至還有考生事後發表「鄭重聲明」,稱「本人在卷子上所寫內容與本人政治立場無關,均因英語翻譯水平較差所致」。還有老師表示,「很多孩子考完後非常後悔,後悔自己平時沒有好好地學習政治理論知識。」

有業內人士表示,在英語考試中加入共產黨宣傳,如同「在英語學習中植入病毒」,使人們難逃中共洗腦。

另外,總部位於英國的教育諮詢機構ISC Research今年的報告指出,中共政府從9月開始嚴格管控國際學校在華辦學,國際學校、外教將在中國逐漸消失。分析認為,中國的教育將進一步與國際脫鉤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