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日執政黨2+2會談 討論日本食品開放議題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24 日訊】民進黨和日本自民黨今天(24)再度舉行2+2會談,日本福島食品開放議題成外界關注焦點。代表與會的民進黨立委羅致政和邱志偉會後轉述,日方確實有提到相關議題,我方也表達重視,不過雙方並沒有提到相關時間表。

立法委員 邱志偉:「他們的不管是地方政府也好,不管是他們產業界的代表也好。都非常重視這個問題,我們回答是說,我們也非常重視,我們也會面對這些問題,妥善的用科學的方式,用國際的標準,來看待這個五縣市食品輸入台灣的問題。」

立法委員 羅致政:「雙方並沒有提到任何開放的時間表,雙方也都同意這是一個食安的問題,必須要用科學的基礎,來做為討論的一個焦點。」

邱志偉也說,日方產業供應鏈受到晶片供應很大的影響,在中共科技競爭下,已經是國安問題,雙方同意就半導體供應鏈有更多合作,另外,日本自民黨還在黨內公約白紙黑字寫道,歡迎台灣加入CPTPP,對中國卻隻字未提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
 

相關新聞 :

日地方首長聯手挺台 將促政府制定台灣關係法

 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