打造資安智慧科技重鎮 總統:加速南台灣產業轉型

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,資安暨智慧科技研發大樓三大發展主軸是智慧交通、智慧健康跟智慧生活,會邀請更多國際級廠商陸續進駐,相信可產生更強大的聚落效應,加速南台灣產業升級與轉型。 她表示,政府團隊就是在跟時間賽跑,現在世界都在看台灣的民主、科技如何發展,台灣不能停在這裡,必須快速往前走。(圖/科技部提供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24 日訊】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,資安暨智慧科技研發大樓三大發展主軸是智慧交通、智慧健康跟智慧生活,會邀請更多國際級廠商陸續進駐,相信可產生更強大的聚落效應,加速南台灣產業升級與轉型。

由行政院統籌,整合科技部、經濟部、國發會等共13個部會共同打造的台南沙崙智慧綠能科學城,其中,由科技部負責建設與營運的資安暨智慧科技研發大樓,今天正式舉行「資安.智慧.大南方」聯合啟用典禮。包括蔡英文、行政院科技會報副召集人及科技部部長吳政忠、台南市長黃偉哲、行政院政務委員郭耀煌、內政部長徐國勇、經濟部長王美花、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等都親自出席。

蔡總統致詞時表示,政府團隊就是在跟時間賽跑,現在世界都在看台灣的民主、科技如何發展,台灣不能停在這裡,必須快速往前走。

總統指出,沙崙從原本綠能科技,加上資安智慧科技,將是帶動南部發展的重鎮,感謝交通大學在基地整備規劃過程中,提供很多協助。

蔡總統指出,今天所在沙崙智慧綠能科學園區,是五加二產業創新計畫積極推動的重點項目。從第二任期開始,透過推動六大核心戰略產業來帶動台灣經濟發展動能,這是政府最重要任務之一。

蔡總統表示,政府這幾年積極規劃投入資源,希望在南台灣逐漸打造一個有多元創新能量的產學研聚落,目前沙崙綠能智慧科學城有全國第一座自駕車測試實驗室,綠能產業生態系也逐漸成形,資安暨智慧科技研發大樓的啟用,更顯示六大核心戰略產業的能量在南台灣愈來愈豐沛。

總統指出,大樓三大發展主軸是智慧交通、智慧健康跟智慧生活,透過跨部會合作,場域當中會有資安網路數據分析實驗室,智慧運輸模擬平台以及南台灣科技新創基地,也提供進駐廠商完整的新創、研發跟商品驗證服務,同步邀請更多國際級廠商陸續進駐,相信可以產生更強大的聚落效應,激發更多跨界跨域合作。

蔡總統指出,今天看到資安跟智慧科技快速進步,已經讓整個南台灣發展愈來愈蓬勃,也強化整體資安跟智慧產業聚落創新能量。期待產學研界不同領域先進共同投入資金、技術與人才培育,相信合作交流創造的緊密關係,加上高鐵交通區位優勢,絕對可以在南台灣打造一個多元、創新、具有國際級競爭力的產業生態系,加速南台灣產業升級與轉型。

總統表示,在這樣快速整合中,讓建設快速到位,民意也激發團隊可以往前走的企圖心,而台南的民意壓力就是來自立委王定宇,是在地民意代表,但也讓政府團隊更努力、速度前進更快。

吳政忠致詞時指出,5年前這邊什麼都沒有,現在已核定進駐廠商有15家,6樓台灣科技新創基地(TTA)南部據點有28家廠商。資安暨智慧科技研發大樓鎖定資安與智慧科技同步並進,希望將台灣建設成亞太地區重要的資安暨智慧科技產業發展基地。

(新聞來源:中央社)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