受Omicron疫情影響 分析師:全球航空業短期難復甦

據外媒報導,航空分析師表示,由於Omicron新變種病毒的不確定性仍然存在,國際航空旅行在短期內可能會繼續低迷。示意圖(圖/GettyImages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24 日訊】Omicron疫情擴大影響,使得國際多家航空取消多個航班,據外媒報導,Sobie Aviation航空業分析師索比(Brendan Sobie)認為,由於新變種病毒Omicron的不確定性仍然存在,國際航空旅行在短期內可能會繼續低迷。

據CNBC報導,Sobie表示,Omicron已經打擊乘客對旅行的信心,因為情勢每天都在變化。原本以為航空旅行的復甦希望能持續到明(2022)年上半年,但現在的新變種病毒情況來看,這復甦的可能不會發生了。

Sobie認為,直到現在,因為人們對新變種病毒株還不太了解,不清楚疫情拐點會發生在什麼時候。對於亞太地區的航空公司來說,這是困難的一年,疫情發展比預期的更加糟糕。

新變種病毒Omicron的疫情在美國不斷擴散的影響,據航班追蹤網站FlightAware顯示,聯合航空取消原定於當地時間週五(24日)的131架主線航班,佔當天總航班的7%;達美航空則取消90多架航班,佔總班次的4%。

另外,維珍航空(Virgin Atlantic)將取消24日起至年底的香港往來英國的航班。另一航空公司英國航空,早前亦宣布取消往返英國及香港的多個航班,直至明年2月底。英航回覆傳媒查詢時承認受疫情影響縮減班次,今年11月,有2名英航機組人員先後在抵港時接受病毒檢測呈陽性,導致同機機組人員須隔離檢疫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