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不派官員參加北京冬奧 中共外交部避談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24 日訊】美國和其他西方國家關切中共侵犯人權問題,宣布對北京冬奧實施外交抵制後,日本政府今早也宣布不派官員參加北京冬奧。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,今天在例行記者會上被問到時,則罕見避談,僅說中方歡迎日本奧會人士及運動員參加。

日本政府24日宣布,不派政府官員出席北京冬奧,僅由東京奧運暨帕運大會組委會主席橋本聖子、日本奧委會(JOC)主席山下泰裕等3人出席。

日本內閣官房長官 松野博一:「橋本會長將以2020東奧組委會會長的身分,應國際奧委會的邀請出席。山下泰裕日本奧委會會長,以及森和之日本殘委會會長,則是分別應國際奧委會與帕委會的邀請,代表日本奧委會與殘委會出席,另外,政府並沒有預訂派遣代表團參加。」

路透社報導,不同於美國和其他西方國家,直接表明關切中共侵犯人權,對北京冬奧實施外交抵制,日本至今語氣偏向緩和。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,面對記者提問,也迴避使用外交抵制一詞。

日本TBS電視台(2021.12.23):「岸田首相與安倍前首相進行了會談,會談中安倍前首相針對北京冬奧的問題,以及日本的應對方式,向岸田首相傳達了自己的想法。」

NHK稍早報導,自民黨內部有許多聲音,要求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對中共採取更強硬的立場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張芮甄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