銷售主管賺價差7年牟利24億 友達:依法追償

銷售主管賺價差7年牟利24億 友達:依法追償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24 日訊】新竹地檢署今年1月間接獲竹市調站陳報,面板大廠友達光電經內部稽核發現,銷售部蘇姓處長有主導異常交易造成公司損失情事。因金額鉅大,不只直逼友達一年淨利,還攸關投資大眾權益,新竹地檢署對其中2名犯嫌提起公訴,並請求法官從重量刑。

友達光電高階銷售蘇姓主管,從2012年5月起與友達光電代理商的蔡姓負責人共謀,以壓低面板價格,再由蘇居間介紹在中國的客戶轉向代理商洽購面板,藉此獲取價差利潤。

其中,蔡姓負責人透過各種洗錢管道,將佣金回扣給付給蘇;蘇所得回扣佣金近億元,7年來更造成友達損失至少24億餘元,新竹地檢署今以違反證券交易法、背信及洗錢防制法等罪嫌起訴,並建請法官從重量刑。

友達透過書面回應,該案於事件發現時,即責成相關單位進行調查,並於第一時間主動通報檢調單位,全力配合檢調偵查程序;感謝檢調單位的細心查證,使全案得以釐清事證,並將涉案人員起訴偵辦。

友達表示,對於不肖員工的涉貪行為,公司深感痛心;本案經法院認定後的損害利益,公司將依法追究其賠償責任及追溯不法所得,以捍衛公司及股東權益。

友達強調,對員工的操守一向有高標準的要求,以建立誠信企業文化,若員工有違紀及損害公司權益等行為,絕不寬貸,將持續落實內控管理機制,並已全面檢討、精進相關流程管控機制。本案對公司營運,包括銷售及客戶服務,均無影響。

 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晶晶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