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南夜空劃過不明光球 專家:疑中共長征七號火箭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24 日訊】再來看到,平安夜又有共機擾台,不過這已經是中共常態,昨天(23日)晚間台南有民眾目擊,夜空中有不明的白色光點飛行物,軍事專家推測,應該是中共在海南島發射的「長征七號」火箭,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。但前新江艦長呂禮詩提醒,中共沒有清楚地說明長征七號送上太空試驗衛星用圖為何,呼籲台灣要小心「太空戰」。

目擊民眾:「這是飛機嗎?不可能啦。」

黑漆漆的夜空中,一道白色光點緩緩移動,還有明顯的噴射尾焰,怎麼看都不像是一般的飛機 。

目擊民眾:「以為是空拍機或是太空飛船,突然間咻一下就過去了,一開始不覺得,後面覺得怪怪,害怕。」

周四晚間6點多,不少台灣民眾都有目擊夜空中不明的飛行物,只是國防部與中科院都說沒有相關訓練,只有軍事專家比對咨詢後,認為這是中共在海南發射的長征7號火箭。

國防院軍事戰略暨產業所長 蘇紫雲:「應該就是中共發射的長征7推進火箭跟台南的距離大概在380公里左右,突破卡門線是100公里,在台南的西港這裡的確是可以目測。」

長征7號是中共2016年研發成功的主力火箭之一,屬於高貴衛星的運載火箭,還曾經發射過天中一號飛船上外太空,中共23號晚間從海南省文山發射場,用長征7號改運載火箭,發射兩枚偵測衛星進入太空軌道,也有中國的飛行員,在廣州上空拍攝到火箭的軌跡。

國防院軍事戰略暨產業所長 蘇紫雲:「對台灣來講 ,我想它是間接的,也是這些通訊、偵察還有觀測等等衛星的一個工具,包括我們的樂山雷達鋪路爪雷達,它原先就是用來抓這種,所謂的彈道飛彈。」

(聲源)軍事專家 施孝瑋:「具備人造衛星發射能力,因此它其實也具備了各種短中長程的彈道飛彈發射跟攻擊的能力,(台灣)預警雷達來說,其實當然是絕對可以看得到沒有問題的。」

軍事專家表示台灣不用太過擔心,只是面對中共軍事擴張,台灣如何有效防衛還是必須謹慎面對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