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4大半導體學院啟動 總統:打造下一代國家隊人才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24 日訊】為了解決台灣半導體產業人才不足的問題,台灣產官學合作,在陽明交大、台大、清大還有成大,成立半導體學院,希望完整台灣半導體生態系,培養更多優秀人才,補足產業所需。今天(24日),台大成立的重點科技研究學院揭牌,總統蔡英文表示,台灣四大半導體學院,將全面啟動,透過「產學共創」的新模式,來培養下一個世代的科技人才。

台大的重點科技研究學院揭牌,除了校方代表以外,包含總統蔡英文、力積電董事長黃崇仁、鈺創科技董事長盧超群也都出席。

力積電董事長 黃崇仁:「我要再次跟總統謝謝,因為只有妳的政府願意為這個事情下功夫,去注意、去領導、去做這些事,我們才能脫胎換骨。」

鈺創科技董事長 盧超群:「蔡總統這兩年來,聽我們半導體產業界的心聲,自己親自跳下來,這是少有的。」

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:「是有很多人的投入,也很多人的想法,共同串聯起來,我們今天看到的半導體學院,那剛才有人說,總統今天來交付任務,總統當然要交付任務啦,總統交付的任務是,你們一定要做成功。」

今年,陽明交大、台大、清大與成大,在政府與產業界積極催生下,都成立半導體學院,將在2022年招收第一屆學生,由產業界協助定下課程,盼能打造人才基地,讓台灣半導體產業生態系更完整。盧超群期盼,培育出的人才,能了解產業各方面發展的長處,擔任產業的指揮角色。

鈺創科技董事長 盧超群:「未來科技跟半導體產業,真正會改變的,我們台灣,一定要培養我們的重點指揮者。」

力積電董事長 黃崇仁:「要維持台灣的競爭力,那這個競爭力,技術我們已經發展到一個地步了,我們是一定要有足夠的人才。」「對台大來講,是一個比較創新的東西,我相信可以帶動很多其他的產業的創新。」

黃崇仁表示,半導體產業從桃園、新竹、苗栗、台中、彰化、台南到高雄貫穿整個西部,可以稱為半導體矽谷。產業需要的水電要靠國家解決,設備用錢買就有,但人才一定要靠培養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